09春晚之《蝶恋花》

或许是现代人的娱乐方式已经极大丰富了吧,人们对待春晚早已没有那么大的热情了。去年,还有前年,我似乎压根就没看,也并没觉得有什么可惜的。今年也只是因为人在家里,所以才在发完了短信写完了email之后,陪着家人看了半场。

凭心而论,能上春晚的节目其实都不坏。骂的人多,只不过是因为关注的人多,期望也太高了而已。2009年的春晚虽然也并没有哪一个节目让我觉得异常精彩,可总的来说也还算不错。尤其是舞台设计和声光效果,确实下了大力气和大本钱,想在春晚以外看到,估计也难。

至于说感受,就像我最好的那个朋友说的:回家,吃年夜饭,看春晚,这是传统。有一些东西可能会很麻烦,可能会让我们付出很多,但却有坚持下去的意义和理由。我想,这算是今年春晚带给我最有价值的东西了吧。

节目方面,《大河之舞》当然很喜欢。可看过完整版再来看片段,总觉得压缩过了头,没有了原来的神韵。《本草纲目》扯上《辣妹子》,用的还是《千里之外》的套路。宋祖英和周杰伦的碰撞,效果不差费玉清,只是这两首歌还是不怎么搭,候高俊杰的表现也很down。《不差钱》很好笑,比《北京欢迎你》和《暖冬》都好笑。不过节目删减的痕迹很明显,这就让人觉得糙了些。还有,赵本山那句“屁精”,实在让人愉快不起来。

好吧,我今年最介意的节目是《蝶恋花》。要说理由,就像曾经的《力量》、《行云流水》,“男人”是一个回避不了的词,所以我也就不虚伪了:注目《蝶恋花》,就因为那只很会跳舞的蝴蝶是公的。

孙锐,1984年11月9日出生,身高183公分,(好像是)湖北武汉人。2005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,现为北舞青年舞团古典舞演员。

各种奖项拿了不少,但大部分都是二、三等奖。有力度但却很阴柔,有技巧但少了些情绪,不知评审不太中意他的理由是否跟我一样。

  • 2000年,第六届桃李杯舞蹈比赛,《小儿郎》,中国舞少年组表演二等奖;
  • 2004年,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,《竹梦》,古典舞青年男子组表演二等奖;
  • 2005年,第三届CCTV舞蹈大赛,《竹梦》,古典舞三等奖;
  • 2005年,荷花奖舞蹈大赛,《梅》,古典舞三等奖和表演一等奖;
  • 2007年,第七届全国舞蹈比赛,《长河吟》,文华舞蹈节目表演奖;

整个《蝶恋花》几乎都没特写镜头,所以看完了也没弄清楚孙锐长啥样。这是CCTV网站上找到的几张照片,帅不帅自己看吧,免得我又被人亏。

留意到他身上的彩绘了吧?穿上舞衣后就啥都看不见了,所以这个节目估计是有考虑半裸登台的,可惜。咱果然是比较低俗啊,尤其是看到这张以后就更低俗了:

一些生活照,短发好像还帅点:

以下是从孙锐吧翻到的,据说是某男性时尚杂志为他拍的。有空去逛逛,那里的语汇很精彩,什么“艳压群芳”、“仙子”之类。

没看过想看看,或是想回顾一下《蝶恋花》,请点击载入视频。这是央视自己放到网上的版本,画质很不错。

央视《人物新周刊》里的《梅》,脸看得比较清楚,而且还有声音。

孙锐版《海浪》,无上装。

2001年时,孙锐随团去华盛顿州演出,途中曾遭遇车祸导致骨盆骨裂。这也算是一个新闻点吧,什么意志坚强,刻苦复健,然后回到舞台上春晚之类的。于是,春晚结束后不久就有人跳出来“揭秘”了,搞得我有点倒胃口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一般动物界,妖艳惹眼的都是公的,嘿嘿。

这人跳的很好啊,不过好瘦,不是我的菜。

匿名 说...

不是喜欢熊。哪有非猴即熊那么绝对。只是不喜欢过分瘦。

没个留言栏真麻烦.........

发表评论

选择“名称/网址”方式时,如需填写URL,请不要忘记加上“http://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