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近人情的冬荫功

穿越先生约我跟他一起去逛显示器,日期是他定的。到了日子,一如他当年的行径,我在家中左等不来,右等也不来。本想就此作罢,该干嘛干嘛,照旧是我当年的方法。可想想还是算了,我也并非头一天认识他,于是发了条短信。果不其然,我猜的虽不中倒也不远,他在情人家里快乐地看男声。

逛完显示器,接着泡沫红茶。面对面的姿势,自然观察得更清楚些。穿越先生看起来挺累的样子,不知道是不是睡眠不足。蓬头垢面算不上,衣冠不整有一点,可能情人家里没有他的剃须刀和洗漱用品吧。盘恒了三日就弄成这副德性,男人果然是消耗品。不过我俩也够熟了,所以倒也不在乎。

喝水和逛超市的时候,他问了我三次晚饭想吃什么,最后仍旧是他拿了主意,带我去吃一家泰国菜。这是我又一个第一次,他很意外。我说我就是一堆泥巴,被吃货捏一捏会变成另一个吃货。若是放着不管,当然还是宅在家里的一堆泥巴。

菜是穿越先生点的,一个绿咖喱牛肉,一个冬荫功,主食是米饭。冬荫功先上,穿越先生指着碗说,这是泰国菜里最普遍的一个,就好像宫保鸡丁一样。味道会些辣,不过我吃应该没什么问题。我先尝了一口汤,然后花了一顿饭的功夫来考虑,用什么词汇形容那种感觉最合适。

饭毕,我总算想清楚了。泰国菜味道虽然不错,可似乎也不是美味与否的问题。因着香料的缘故,说是特别更恰当些。辣椒于我是家常便饭,可这种纯粹的辣,让我随便喝一碗下去也不容易,有那么点不近人情。刚闭上嘴就想起,我曾说小津安二郎的电影刻薄,但这次穿越先生没有反驳我。那时他的脸色红润,脑门上还有些汗珠,大概是认同了吧。

当一个男人历数他的不满时,不要天真地以为顺着他的意,事情就会改变。他的意思其实很明白,就是不愿意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选择“名称/网址”方式时,如需填写URL,请不要忘记加上“http://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