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与色情

中法文化年时举办的印象派画展,我有去看。在《吹短笛的男孩》前发了好一会呆,我对同去的人说:“这幅画给我一种‘有所图’的感觉。”那个人回应我的是一句提高了声调的反问,饱含着“莫名其妙”的意味。

然而随后我就在画作旁边的介绍上看到,作者马奈曾几次试图融入当时的主流,也从未参与过针对印象派画家举办的画展。《吹短笛的男孩》就是作者于1866年向官方沙龙展提交的作品,但是被拒绝了。

无论对油画还是油画史,我都一窍不通,自然并不了解巨匠当时的心路历程,更不敢说这是印象派先驱大师在对学院派献媚讨好。这两件事对于我来说,只是一个很有趣的巧合。


曾见过模特本人摆同样姿势站在画作前的照片,再次后悔当时没留下。

而这一幅画的作者叫李明顺。若对其人或其作品感兴趣,请移步至他的blog官方网站。画作中的模特叫刘晓峰,身高182公分,今年应该20岁,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。

这一次,我的观感应该没有那么特立独行,应该跟大部分人都一样了吧?

想想也挺有趣,油画、雕塑都是艺术,而自拍、AV却是色情。前者即使一丝不挂,也可以堂而皇之的放在新浪博客上。后者却注定被删、被封、被砍,不会有另外一种可能。

那么,二者的界线在哪?其实就我来看,艺术和色情没有区别。因为无论是美丽的程度,还是带给人的愉悦,都是一样的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选择“名称/网址”方式时,如需填写URL,请不要忘记加上“http://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