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桩非常英国的性丑闻》

去年是《沃尔芬登报告》报告发表50周年,也是英国同性恋非刑事化40周年,于是找了很多资料来看,还写了一点东西。当时就知道有这么一部片子了,过没多久也找到了下载,可因为连英文字幕都没找到,又不想随随便便看过就算,所以只好一直放着。转眼又是一年过去,总算是看完了。

片子看得我很郁闷,不仅仅是语言障碍的问题。影片中有很多的采访,一些出生于上世纪二、三十年代的同性恋者。听他们诉说五十年前的见闻、经历和感受,我有些恍惚,也有一点茫然。他们所说的那些,有一些从未发生,有一些已经改变,但还有很多很多,现在仍然在我的身边。

从古到今,中国貌似都没有针对同性恋的刑罚。这相比经历过“大清洗”的英国同志们来说,是比较幸运一点。但所谓的优待也就仅此而已了,大陆的同志是一群隐形人,被社会整体忽视的一群人。只要不捅人(如毛宁案),不搞正太(如红豆案),不集会(电影节),不涉黄,不传播HIV,爱咋咋,别出声就可以。中国版《公民关系法》?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有没有这个机会看到。

似乎变成纯抱怨了,好吧,打住。对这部片子有兴趣,可以到这里下载。想看看中文介绍,请移步至Vale of the Still。很抱歉,我还是没找到字幕。

另外,影片中并没有交待与Montagu和Wildeblood一同受审并获刑的Michael Pitt-Rivers是怎么回事,影片的这个部分也跟我曾查到的资料内容不符,一并提及一下。

1953年8月底,Montagu跟一个名叫Kenneth Hume的电影导演,约了两位童子军在Montagu的海边小屋度周末。随后Montagu因丢失了一架相机而报警,但警察到来后,两位童子军却声称被强暴,Montagu和Hume因此被捕。

1953年12月对该案进行了庭审,但没有获得结果。警方于是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,这才牵扯出了Wildeblood和Montagu的堂弟Michael Pitt-Rivers。两人随后也被逮捕,罪名是1952年夏天与Montagu合谋,在海边小屋中猥亵了两名英国皇家空军McNally和Reynolds。

针对三人的审判于1954年3月15日开庭,这才是影片中有所表现的那次庭审。第二次庭审似乎没有Hume什么事。至于第一个案件中声称被强暴的两位是不是McNally和Reynolds,我找到的资料中也没有提及。

总之,疑点还是很多。第一个案件怎么看,都像两位童子军行窃后害怕,反咬一口。如果这两位童子军就是McNally和Reynolds,那McNally和Wildeblood的关系是怎么样的?很难想象,若没有爱情作祟,Wildeblood会在法庭上说出那句著名的:“Yes, I'm a homosexual.”

或许行窃的只是Reynolds,其他人都是被牵连?不过我找不到更详细的资料来证实就是了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选择“名称/网址”方式时,如需填写URL,请不要忘记加上“http://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