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艾日,做测试

12月1号是世界艾滋病日,决定去做一次HIV测试。一方面凑个热闹应个景,另外也想见识一下这个小城的疾控中心工作状况是什么样子。

疾控中心电话很好找,一搜就有。网站也有,可翻了老半天却没发现具体地址。打电话过去,问清楚工作时间和位置,出发。

搭电梯来到11楼,拐弯就看见墙上贴着一条标语:“同志,请说普通话。”

找到皮防科,进门说明来意。一位穿白大褂的女性工作人员先问身份证带了没,不过随后一直都没有检查也没有登记。再问上一次高危性行为距今可有3个月,并试图说服我没满就别做测试了。最后只好问:“不管是否满3个月,我现在想做一次测试可不可以。”

被另一位可爱得多的女性工作人员领到另一个房间,问我是否愿意顺便参加一个问卷调查。于是填了一式两份的同意书,还有一份颇长的调查问卷。问题主要涉及年龄、学历、工作及收入、婚姻状况、交友途径、性伴侣数、艾滋病传播途径了解程度、是否有偿提供或接受性服务等,可能会让人顾虑的地方则有姓名、住址和联系方式。

抽血5毫升后让我签字,因为有20块交通补助可拿,意外。只是忘了问,是补助调查问卷,还是补助HIV测试,还有不参与调查是否可以进行免费检测。本以为跟我同样想法,1号去做个测试的人会不少。但从登记表上看,上一次有人领取交通补助是在11月28号。

另外还被问及是否需要保险套,顺手拿了一盒,只是仍然要签字。回家后拆开看了一下,有两个套子和一包润滑剂,牌子是雅润,没有写厚度,没有标注可以食用。

临走前问什么时候可以知道结果,回答说第二天。再问是否可以电话查询,回答说不行,必须跑一趟。道谢,走人。

晚上洗完澡后发现,抽血的那只手臂有很大一块淤青。可能是操作不当,针头弄破了血管壁,导致皮下出血。

2号打电话,那位比较可爱的女性工作人员已经记住了我的名字,并告诉我因为疾控中心开会,检测报告要3号才能出来。

3号早晨在床上接到电话,“您的检测结果是阴性,没有问题”。还说希望我能去拿一下检测报告,因为“我们这里堆了很多”。

再次跑到疾控中心,去取了我的《HIV抗体筛查报告》。其上注明了姓名、工作、住址等内容,并标注了保密级别“秘密”,结论是“HIV1+2抗体筛查阴性”。1号时签署的同意书上还承诺了梅毒和丙型肝炎抗体检测,似乎没做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选择“名称/网址”方式时,如需填写URL,请不要忘记加上“http://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