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同志影展

在网上乱逛,发现香港前段日子正在办同志影展。从11月22日到12月2日,刚刚才结束没两天。不过除非人在香港,否则早知道也看不成,就当是条旧闻吧。

香港的这次影展历时12天,放映场地有百老汇电影中心、AMC又一城、Palace IFC三处,参展影片超过30余部,安排放映60余场(都没仔细数,应该不止),规模看起来还蛮大的。

除开、闭幕电影和特别推介外,参展影片被大略分成了青春篇、成长篇、家庭篇、爱之篇、色情篇五类。其中的“爱之篇”主要关注的是艾滋病问题,播放日期也被安排在1号世界艾滋病日。

大陆的同志电影节也曾经办过两次,分别在2001年和2005年。两次均算半途夭折,被迫更改播放场地。至于后来本打算举办的“同志文化节”则直接胎死腹中,这两年就再没过有类似活动的风声了。

而根据香港同志影展官方网站的说法,香港的同志影展始于1989年,至今18年举办过15次(题图里的18+就是这个意思,虽然这么弄的动机很可疑。),还真是比不了。只有参加过同志电影节的人才能真正体会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。我的愿望也不离谱,但愿还有下一次就好。

香港同志电影节的商业味道明显比较浓,这从影片的译名和介绍就能看出来——怎么扎眼怎么来,怎么招人怎么来。又瞧见ShallMan写了篇《一句话评同志电影》,觉得蛮好玩的,所以我也学一下。如果看了我写的那句话你有点链接进去看看,那就证明我也抓到了点标题党的神韵吧……

曼谷之恋 Bangkok Love Story
杀手爱上了被自己奉命绑架的警察。
初恋 First Love (Hatsu-Koi)
17岁的初恋,导演今泉浩一曾是AV编剧。

蔷薇 Boys Love
美男模特勾搭杂志编辑。
男生太多恋事 Right by Me
争来抢去的三角恋。

单身破禁之路 Solos
一对母子与一个中年男人的情欲纠葛。
艳光舞男转 Twilight Dancers
《夜舞男》导演Mel Chionglo同题材新作。

宾记炒饭 Pantasya
五个关于如何把饭炒成的故事。
男妓回忆录 Before I Forget (Avant Que j’oublie)
标题太强,我认输……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遗忘之前
呵呵~ 彪悍的说

发表评论

选择“名称/网址”方式时,如需填写URL,请不要忘记加上“http://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