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夏天的尾巴》:张睿家与藤冈靛

昨天我似乎处于状况之外,关于香港同志影展的那篇干巴巴的,总觉得自己写了篇烂东西。今天本想再去逛逛,看能不能找点内容补充一下,没曾想翻到了些好康的——一组《DS》为张睿家和藤冈靛拍的照片。

《DS》中文名《点心》,是“香港首家免费gay lifestyle(网络)杂志”,始创于2002年。其实大陆的《MANse男色》也是差不多的性质,不过人家敢把Gay的招牌挂出来。我下了几期PDF来看,广告还不少,运营看来是没问题的。不过网站方面就不怎么地了,连个目录都没有。

有两人照片的那一期的杂志虽然挂着“香港同志影展特辑”的名头,可那一次张睿家和藤冈靛去香港应该是为了《夏天的尾巴》11月1日上映做宣传——《夏天的尾巴》可不是同志片。是有点扯,不过也别管那么多,好看就成了。

第一次注意到张睿家当然是因为《盛夏光年》。不知道怎么来的误会,直到我看到电影前都以为这部片子是易智言的作品,而我对这位导演是非常期待的。现在想起《蓝色大门》里那一句:“我叫张士豪,天蝎座,O型,游泳队,吉他社”,还会感叹小男生怎么能可爱成这样。

可惜,陈正道比易智言还是差了点。《盛夏光年》开始没几分钟,我就察觉味道不对。整部片子除了casting,几乎可以说是乏善可陈。还好有两位帅哥撑场面,而且那一场模仿《春光乍泄》拍的床戏,也确实蛮好看的。

张睿家的眼神幽怨,唇形却又有股子妩媚的味道,配在一起还真就是张万年受(不得不承认,同人女某些词汇还是挺好用的)的脸。这一点我在看《盛夏光年》时就已经确定了的,《DS》这组照片的第一张也很好地表现出了这种感觉。

藤冈靛虽然比张睿家更像攻君,很遗憾他却是标准的杰尼斯身材,不但块头,就连脸都比张睿家小一圈。如若不然,配合《DS》“同穿一件衣服”的绝妙点子,标题“The Shadow”可以直接改成“The Couple”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选择“名称/网址”方式时,如需填写URL,请不要忘记加上“http://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