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念《双城记》

不要误会,我怀念的可不是狄更斯的那本世界名著。

初看到这篇小说的时间大概是03年初,发在男风的笑忘书,作者叫thbuddy。故事采用第一人称,讲述了一个清华的“青年才俊”如何挑逗勾引自己老师的过程。之所以叫《双城记》,或许就是因为文中一号男主角名叫“程城”的缘故。

整篇小说写得很轻松有趣,诙谐幽默又点小小的诡诈,属于看了能让人开心的类型。虽然书中的“我”认为“青年才俊”是个骂人的词,却也明显沾染了最高学府的自傲,恋爱都谈得很精英。拿现在的话来说就是颇有意淫的价值,有卖点。

当时一直在追更新,但是在第22章发布之后不久,这篇小说就从男风上删掉了,这却是不太平常的事。一般来说,这种情况要么是管理员与作者有私怨,要么就是作者自己提出了删除的要求。

为了搞清楚是否还会更新,我还特意托人打听了一下,谁知得到了一个很特别的答案。那位仁兄说,thbuddy在某媒体用笔名发表了一篇文章,家中长辈看到后就主动去询问thbuddy是不是作者。为了避免长辈看到这篇小说,从措辞文风看出来是自家孩子的作品,所以thbuddy才将文章从男风上撤了下来。

不过后来我也自己去查过,停止更新的理由似乎没那么戏剧性。无非就是忙,接着忙,继续忙,最后忙到没灵感了。我并没有询问那位告知我的仁兄是从哪了解到的情况,然而事情也过去了好久好久,或许是我的记忆出了问题,张冠李戴了也说不定。

总之,《双城记》这篇小说是一个坑。完成的部分有22章,恰巧坑在貌似就要柳暗花明的地方。还好我倒是不怎么在意这种事,完成的部分好看就行了,总比现在看都看不完的小说和“平均日更新3000字”的注水连载要好得多。

有兴趣又不怕坑,或者想回顾一下的人看看我整理的版本吧。精心排版,保证质量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俺也追到22章
说起来,已经过了好多年了

发表评论

选择“名称/网址”方式时,如需填写URL,请不要忘记加上“http://”。